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战“疫”暖心事|网友建言大中专院校尽快放假 陕西:开辟绿色通道 助学生顺畅返乡

2022年01月27日10:06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安1月27日电(魏鑫)近日,有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向陕西省委书记留言,为大中专院校尽快放假建言献策。

网友留言称,自疫情发生以来,始终没有阳性病例的校园一直都是低风险,应该尽快采取咸阳机场倡导的机场大巴点对点(高校~机场,中间不停站)方式安全转移学生乘坐专机返回家乡过年。机场大巴出发前全面消毒、到达学校后车外表面全面消毒、返回机场后大巴车外表面再次全面消毒后学生再下车。这样既可以减少西安市的防控压力,也能最大限度回应几十万外地学生家长和亲人的关切。

网友留言及回复截图

收到留言后,陕西省教育厅回复:1月10日起,省内西安地区以外的30所高校已陆续放假;1月16日起,西安地区高校按照分批、错峰、有序原则安排放假。

陕西省教育厅回复称,为做好学生离校返乡工作,省、市、县、乡四级党委政府和交通、公安、卫健、教育等部门通力合作,为返乡学生开通专列、包机、包车和市内“点对点”转运车辆,开辟绿色通道,千方百计帮助学生快捷顺畅返乡。

(责编:魏鑫、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