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第十六届中国长春电影节闭幕

2021年12月27日09: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十六届中国长春电影节闭幕

本报长春12月26日电 (记者孟海鹰、刘以晴)25日晚,第十六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在吉林长春长影音乐厅举行闭幕式暨颁奖典礼。电影《长津湖》获最佳影片奖,《守岛人》《中国医生》获评委会大奖。

本届电影节以“以影为礼、致敬华诞”为主题,设置“百年、摇篮、冰雪”三大关键词。共征集参赛影片133部,经初选后,16部作品入围“金鹿奖”评选。最终,《长津湖》获最佳影片及最佳剪辑两项大奖,《我的姐姐》《1921》《悬崖之上》分别获得最佳导演奖、最佳编剧奖以及最佳摄影奖,影片《跨过鸭绿江》获最佳音乐奖,《你好,李焕英》获最佳处女作奖。刘烨及张子枫凭借《守岛人》和《我的姐姐》分获最佳男、女演员奖。

据悉,本届电影节还推出了“金鹿计划”。由电影节组委会建立官方平台,旨在加强青年电影人交流合作,并将邀请知名电影导演进行一对一指导,共同培养孵化中国电影人才。

《人民日报》( 2021年12月27日 第 06 版)

(责编:李志强、魏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