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以坚守,换相守

——同心抗“疫” 建设路派出所的双警家庭

2021年12月26日19:18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12月26日,是西安进行封闭管理的第4天。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公安民警纷纷投身抗疫一线,他们将“对得起祖国、对得起人民、对得起警徽”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在疫情防控工作面前,真正做到了舍小家为大家。

其中,双警家庭更是面临着家中小孩无人看管、老人无法照料的问题,他们顶着巨大的压力,毫无怨言地奋战在前线,用实际行动,为群众站好每一班岗。

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建设路派出所的韩嘉仪和刑侦大队的折昊是基层公安机关的普通民警,他们就是一个两人都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双警家庭。

疫情就是冲锋号,防控就是责任状。凌晨接到工作通知后,韩嘉仪和折昊果断叫醒还在熟睡中的孩子,紧急联系父母帮忙照看,第一时间奔赴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两个人不讲任何困难,不提任何要求,立即投入到疫情防控这场战斗中去。

每天的流调电话打到两个人喉咙沙哑,休息时间打开视频通话,也只是你看着我我看着你,这种一句话也不用说的默契,也是对彼此的理解和支持。

因为工作繁忙无法见面,他们对着视频吃饭,就像是在家里一起吃饭一样。他们互相发去信息,叮嘱对方出去执勤要穿暖,关心对方有没有按时吃饭,担心对方有没有时间休息……这些平凡的问候,都是双警家庭表达爱的方式。

韩嘉仪记得,有一天,孩子给她发来视频通话,说:“妈妈,我到点要上网课了,奶奶不会用平板。”之后孩子停顿了一下,接着说:“妈妈,你和爸爸什么时候来接我,我想你们了。”看着屏幕中孩子的脸庞,韩嘉仪只能尽力安慰道:“爸爸妈妈在和新冠疫情做斗争,等到我们取得阶段性胜利就可以去接你啦!”

“那你们要戴好口罩,还要用酒精凝胶消毒。我把自己照顾得可好了,每天作业都写得很整齐,也有好好吃饭和听奶奶的话,今天还做操了,妈妈你不用担心我。你每天也要想我呀,不用太想,一点点想我就行啦!妈妈,咱们还可以一起看书,像在家里时一样,我发给你我看书的照片,咱们就和在一起看一样了!”听着孩子活泼的话语,看着他可爱的小脸和懂事又有点委屈的表情,韩嘉仪笑容的背后是强忍着的泪水。

只有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才能让更多家庭充满欢声笑语,才能让更多的人早日团聚。韩嘉仪和折昊,作为公安队伍中普通的一份子,也是无数双警家庭的代表,他们的辛苦付出和忘我的奉献精神,为疫情阻击战守好了第一道防线。(当地供稿 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建设路派出所)

(责编:白鸽、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