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披甲上阵逆行冲锋 西安城投出租集团“运力在线”

2021年12月24日13:30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2021年尾声,新一轮新冠疫情席卷西安,随着疫情形势日益严峻,西安城投出租集团的广大驾驶员们毫不畏惧,主动请缨、重回战场,用实际行动印证了“若有战、招必回、召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宣言。

抗疫保供 不缺席

从疫情蔓延初始,出租集团微信群里的“请战书”就呈刷屏之势。23日晚,随着西安市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启动,有关部门急需增加运力运送采集样本,“请战”的气氛到达了高潮。出租集团雷锋车队、青年文明号两支服务品牌车队驾驶员纷纷请缨出战,服务保障队报名仅用十几分钟就“满员”,有些师傅直接打来电话要帮忙占住名额。不到半小时,出租集团抗疫服务保障队就集结组建完毕,志愿者们枕戈待旦厉兵秣马,随时准备接受调遣。

守护抗疫 生命线

尽管疫情形势日趋严峻,出租车辆营运具有一定风险,但出租驾驶员爱心车厢服务的暖心承诺绝不改变。对曹大爷、薛教授等一对一结对子帮扶出行的老人,定期透析接送工作没有受到丝毫影响。

20日上午,出租集团雷锋车队副队长王志忠拉载护送透析结束的曹大爷回家,“疫情严峻,老人出行更需要我们,在特殊时期,我们要更注重细节,防疫更要严密,这爱心护送决不能中断”,王志忠表示。

白衣天使 义务载

22日晚,从汉中赶来西安支援西安市抗疫工作的医护人员抵达西安北站,等候前往居住酒店。出租集团雷锋车队驾驶员尚红伟、赵小花等人闻讯,火速赶往西安北站,参与义务拉载支援抗疫的医护人员行动中来。

车外,是正在历经考验的城市。车内,沉默的空气中,是援助者与驾驶员目光相对时的彼此信任,是厚重口罩抵挡不住的关心嘱托,是对打赢这场战疫的必胜信念,与对城市的深沉祝福。

受伤群众 急救援

21日下午,的哥刘卫驾车行驶至玄武路时,看到一位骑摩托车的年轻人,发生车祸手部受伤。伤者小袁坐在倒地的摩托车旁,表情痛苦。刘卫连忙用随车医药箱为他简单包扎了手部外伤,发现骨头已经错位可能骨折,便将小袁送至医院并陪他办理就诊手续,直到小袁家人赶来,刘卫才放心离开。

疫情凶猛,人人自危,许多人对医院“避之不及”。的哥刘卫的伸出援手,在这种环境下,更显珍贵。

人有危,我们奋勇向前,家有难,我们披甲上阵。在新一轮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出租集团将为抗疫保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勠力同心、勇毅前行。(当地供稿 西安城投集团)

(责编:白鸽、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