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陕西省监狱管理局:凝心聚力 共克时艰 确保监狱绝对安全

2021年12月24日13:22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当前陕西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切实做好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至关重要。陕西省监狱管理局迅速反应、部署安排,全省各监狱全警全员、严格管理,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司法部和省司法厅防控部署和各项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凝心聚力,共克时艰。

渭南监狱

近日,渭南监狱多次召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及时传达省厅、局相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监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进一步强调部署,压实责任夯实基础。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压实责任和夯实基础,严阵以待、严防死守,抓好防疫期间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二要健全完善应对当前防疫形势的各项应急预案。加密核酸检测频次,加大防疫物资储备。三要严格落实监狱“两道门”及小区门出入管理防疫措施。加强对入监物资消杀、滞留存放的落实。四要强化各类人员管控,严格离渭报备审批工作,做好对外协人员、施工人员的管控工作。五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严守安全底线。对于特殊时期的工作,要制定相应的防疫应对方案。六要机关“两办”等职能科室认真做好执勤备勤人员及专班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

华山监狱

近日,华山监狱两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监狱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一要加强人员摸排。各单位要对警察职工活动轨迹进行再摸排,对摸排出的情况,要落实一人一策;疫情防控专班成员每日要在专班工作群报告工作开展情况。二要严格区域管控。严格外来人员管控,入监物料要严格落实消杀、静置。三要强化备勤管理。隔离备勤人员,每日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和三次测温登记,备勤期间严禁接触任何外来人员。四要做好联防联控。与疾控部门及时沟通工作情况,做好防控专班、狱内、狱外各部门之间的联防联控。五要加大物资储备。监狱医院、办公室、生卫科要做好生活物资、防疫物资和应急物资储备工作。六要严格出行报备。全监警察职工严禁出境出省,非必要不出市,出市必须报备,落实“谁申请 谁负责 谁审批 谁负责”要求。七是落实关爱帮扶。做好封闭执勤备勤警察困难帮扶、生活保障和文体娱乐活动。八要严格督察检查。

汉江监狱

近日,汉江监狱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司法厅、省监狱管理局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部署当前监狱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传达了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精神和全省监狱系统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监狱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安排部署了监狱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与任务,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进一步落细疫情防控措施,按照“高严细实”工作方针,紧盯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人员,拧紧发条、持续用力,慎终如始抓紧抓实监狱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三要狠抓工作落实,做到九个“加强”,持续巩固监狱疫情防控成果。

榆林监狱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榆林监狱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研讨暨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会议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研讨交流,对年终目标责任考核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当前疫情形势下监狱工作顺利开展提出了新的要求。狱内封闭执勤警察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常态防控,严防死守,确保“三零”目标完胜再发力。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及时快速开展动态摸排,强化人员轨迹排查,加强入监人员和车辆管理,加强冷链食品溯源和采购,坚持人物共防、闭环管理,坚决守住防疫成果,确保监狱绝对安全。(当地供稿 陕西省监狱管理局)

(责编:白鸽、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