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延安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例 已追踪到密接253人

2021年12月20日16:30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安12月20日电(邹星)12月20日15时,延安市召开新冠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据延安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胡生凡介绍,12月19日0时至24时,延安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例,均为12月16日14时59分发布的确诊病例张某某的密切接触者,两人在集中医学隔离观察期间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已于19日晚转至省级定点医院(西安市第八医院)治疗。

“我们抽调42支126人的流调力量全力以赴开展流行病学调查,进一步摸清传播链条,排查管控风险隐患。针对新增确诊病例,继续深入排查管控,对相关病例工作生活场所实行封闭或封控管理,并开展环境检测和终末消杀。”胡生凡介绍。

截至12月20日12时,延安市已追踪到密接253人,其中市内241人,全部落实集中隔离,核酸检测239人阴性,2人阳性(今天公布的确诊病例);向市外发函协查12人。已追踪到次密接1323人,其中市内1320人,集中隔离1287人,居家隔离33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向市外发函协查3人。

针对确诊病例、密接人员行程轨迹以及重点人群,延安市进一步扩大核酸检测范围,在市区原有核酸检测机构的基础上,宝塔区新增17个临时核酸采样点,加快重点人员核酸排查进度。截至12月20日12时,重点区域扩大范围核酸采样250934人次,已出结果220074人次,均为阴性,其余正在检测当中。

目前,延安市“两站一场”、高速路口、省界普通公路入口坚持“逢车必查、逢人必查”,落实测温和健康码、行程卡查验。对省外和西安市来延返延人员严格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陕西健康码、大数据行程卡。截至12月20日12时,对12月6日以来10350名有西安旅居史的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已出结果9713人,均为阴性,剩余正在检测中。

从12月16日起,延安市暂停各类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及人员聚集性活动;暂停一切大型活动,市区文化娱乐场所、体育场馆暂停营业;各级类学校严格执行晨午检、缺课缺勤追踪登记、发热师生核酸检测制度。医疗机构严格执行院感防控、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和首诊负责等制度,全面实行24小时核酸检测制度。

“当前,西安市疫情具体传播过程尚不清晰,各传播链之间缺少明确关联性,并且陆续在全员核酸检测中发现阳性病例,说明疫情已经存在一定的社区传播,从目前了解的情况看,后续疫情仍处于快速发展阶段。”胡生凡表示,下一步,延安市将全力控制疫情传播扩散,严格防范疫情输入风险,强化疫情监测预警,严格聚集性活动管控,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请广大市民朋友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随时关注官方信息,了解掌握科学防疫知识,注意个人防护,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面对疫情,不轻视、不恐慌、不放松。

(责编:邹星、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