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局长授课、支队长执勤 西安公安交警“马路学堂”开讲

2021年10月29日16:15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10月28日上午,西安公安交警支队“马路学堂”集中启动仪式暨“局长授课、支队长执勤执法”直播活动在长安区正式举行。陕西交警总队总队长郭平社,西安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马步理参加活动。

西安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马步理为“马路学堂”揭牌。相里珑南 摄

活动中,马步理为现场及观看直播的群众上了一堂“一盔一带,安全常在”为主题的交通安全课,并进行了安全驾驶、酒驾危害等交通安全知识的宣传讲解。郭平社宣布西安市道路交通安全“马路学堂”宣传站正式启动。

西安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马步理在“马路学堂”内为现场群众授课。相里珑南 摄

西安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马步理为群众科普头盔的正确戴法。相里珑南 摄

今年以来,西安公安交警在主城区道路、国省道沿线共建立了85个“马路学堂”。“马路学堂”以“勤务跟着警情走”为核心理念,具备流动性和针对性两大特点,采取集装箱式设计,内部配置电视机、空调、桌椅等设施,划定停车采集区、集中学习区、登记查验区和视频教学区四个区域。采用“安全宣传+警示教育+违法查处”相结合的模式,坚持以“普法为主、处罚为辅”的原则,通过观看宣传展板、发朋友圈集赞、民警现场授课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方法,引导教育过往驾驶员遵守交通法规,让群众感受到交警执法的温情和温度。

截至目前,西安市已建成的“马路学堂”共举办交通安全警示教育会160余场、观看事故警示教育片1608场次、组织群众答题1.1万余份、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2万余份。“马路学堂”上线以来,全市亡人交通事故同比下降20%以上。(张思媛)

(责编:邹星、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