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陕西

陕西省加快推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10月19日08:58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加快推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 (记者 艾永华)日前,全省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暨畜牧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省农业农村厅要求:要强化项目调度,加快重大项目落地实施进度,对标今年全省畜牧业发展目标任务,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千方百计稳定生猪生产,要利用好陕西的生物安全优势,打造良种供应基地,建立生猪生产逆周期调控机制,不断提升生猪产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形成长期稳定的猪肉供应安全保障能力;加快草食畜牧业发展,要坚持牛羊并举、乳肉并重,大力发展粮改饲,解决草食家畜优质饲草短缺问题,着力打造国家级陕北肉羊产业集群;大力发展节水型畜牧业,各地特别是陕北、渭北地区,要把节水作为节约资源、降本增效、种养结合、减少污染的重要路径,结合节水农业五年行动计划,积极开展雨水收集利用;努力推进畜禽种业振兴,要把畜禽良种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完善畜禽良种繁育体系,加大地方品种保护利用,加快畜禽良种资源普查。

  省农业农村厅要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毫不松懈抓好动物疫病防控工作,防范化解畜牧产业系统性风险;要全面做好秋季动物集中免疫工作,持续推进动物疫病监测净化,切实落实动物检疫监管措施,抓好非洲猪瘟防控,全力推进布病等人畜共患病防控,努力确保动物疫情继续保持稳定,为全省畜牧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责编:邹星、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