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退伍老兵自筹资金为空巢老人建“幸福院”

2021年10月14日18:39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这里吃喝住都有人管,我们以后就等着享福啦!”捧着热茶,坐在温暖明亮的房间里,黄信晓开心地说,这一切多亏了王守连六年来的不懈努力。

在重阳节前夕,包括黄信晓在内的23位乡村空巢老人搬进了这所位于榆林市府谷县老高川镇的敖包墕老年互助幸福院,之后他们将在这里安度晚年。 黄信晓老人口中的王守连是一位退伍老兵,为了切实解决自己所在城镇周边退伍老兵、老党员以及空巢老人的养老问题特出资建成了这所敖包墕老年互助幸福院。幸福院地处陕西省榆林市府谷县老高川镇敖包墕自然村,占地面积约26亩,其中幸福院主体建筑面积上下两层为2066平方米,配套设施面积为6369平方米。

整个幸福院可入住老人70至80人,配套房间均为高标准标间,内部配套设施完善。除此之外,为了提高和保证老人生活质量,院内所有食材都出自自营农场,农场主要饲养了牛羊猪鸡和种植了各种绿色蔬菜,而且为了提高和保证老人生活质量,整个饲养过程和种植过程均为绿色、谷词和无公害有机培育,主要配套设施包括冬季温室大棚、豆腐坊、粉条加工坊、蔬菜园和猪羊鸡饲养圈等。看着老人们满意的笑容,王守连深深的舒了口气,为了建成这所自己理想中的幸福院,他的确费劲了心思,整个过程用了六年,最终能够建成还是多亏了当地政府的鼎力支持和帮助。

幸福院从2015年开始筹建,老高川镇政府的相关领导就多次到现场进行调研。“这六年来,在建设过程中只要一遇到困难,我们镇里的领导就亲自出面帮我协调解决。”王守连坦言,期间几次他想放弃建设的念头,都是当地政府的相关负责人给了他继续下去的动力。

就是这样,六年来,在老高川镇政府的帮助下他先后自筹资金五百多万,终于建成了这所集吃、喝、玩、乐、住、洗、护理保健和衣食住行为一体的大型养老互助幸福院。幸福院还配备了老年活动中心和院外休闲康乐区,基本满足老年朋友的各种兴趣、爱好和保健护理需求。此外,幸福院还会为入住老年人提供各种节日、喜庆、祝寿、会友等服务。

王守连说,幸福院旨在拓展所服务老年人群体的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业余文化生活,着力打造成为呵护他们身心健康,解决他们日间照料、情感交流、文体娱等养老服务问题。除此之外,敖包墕老年互助幸福院也会将“替天下儿女行孝,让老兵老党员和空巢老人的晚年生活都能幸福安康”作为管理运营的永恒追求。(孙挺)

(责编:邹星、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