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游在延安 吃在子长”子长小吃系列美食进延安国庆品鉴会

2021年10月08日15:23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秀美子长,美食飘香,君到子长,幸福绵长。10月1日,“游在延安 吃在子长”子长小吃系列美食进延安国庆品鉴会在凤凰广场举行。

“游在延安 吃在子长”子长小吃系列美食进延安国庆品鉴会现场

子长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代市长崔亚军以游客身份来到小吃摊点品尝美食,并与商户交流,叮嘱商户一定要保证食品质量,让游客吃得放心、吃得开心。

伴随着热闹非凡的陕北秧歌,拉开了此次美食品鉴会的序幕,子长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柳蓉致开幕词,子长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孟伟宣布品鉴会正式开幕。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一边品尝美食,一边欣赏精彩的文艺演出。崔亚军、王孟伟、柳蓉和现场游客共同观看演出,分别拿出手机,记录下精彩瞬间,通过微信朋友圈、抖音、快手等形式,现场为子长文化代言。他们还来到小吃摊前,通过现场品尝、现场推荐等形式,向大家宣传子长丰富多样的小吃。

子长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孟伟现场向游客介绍子长小吃,并为子长杂粮代言。他说,子长小吃蕴藏在千家万户的传统美食当中,不仅有子长煎饼、子长凉粉等小吃。他表示,为拓宽就业和增收渠道,子长市委、市政府将用三到五年时间,从子长小吃的标准、门类、工艺以及培训等多方面引导和推进,打造子长小吃的标准化,让子长小吃真正成为老百姓发家致富的另一项主导产业,同时让子长小吃香飘万里。

子长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柳蓉说,小吃是一种具有很强代表性的文化符号。子长小吃品种特别丰富,尤其以杂粮为主的小吃享誉陕北。近年来,子长市委、市政府坚定文化子长建设战略,将地方小吃与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促进第三产业高质量发展。这次国庆期间,我们把子长小吃带到圣地延安现场品鉴,旨在推动子长小吃走出子长、走出陕西、走向全国。

游客李杰说,“我从小在延安市长大,特别爱吃子长煎饼,感觉煎饼特别筋道,辣椒油做的特别香,凉汤也特别好喝。我吃完后,还要带几份回去给爸妈也尝尝。”

金秋时节,太阳照在身上暖洋洋的,游客欣赏着文艺演出,伴随着演员们精彩的旋律而轻轻的哼唱,再来到小吃摊前“打卡签到”。无论是精神层面,还是口腹之欲,都在此时此刻得到了极大地满足。

据悉,此次美食品鉴会由中共子长市委、子长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子长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财政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文化和旅游局、城市管理执法局等单位承办。活动于国庆期间每天举行两场文艺演出,推出22种小吃供游客品鉴。(当地供稿 子长融媒)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