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急难愁盼|西安地铁1号线皂河站缺“D”出入口 轨交集团:已安排

2021年09月15日10:10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安9月15日电(魏鑫) “西安地铁1号线皂河站出口只有三个口,后期是否有考虑增加东北口出入口?”9月8日,有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西安市委书记王浩留言反映地铁1号线皂河站缺“D”出入口问题。该网友称,皂河站出口只有西北口A口,西南口B口,东南口C口,没有东北口D口,而D出口所在的东北方向有三民村及万科金色悦城三期和四期大量住户出行,希望合理规划地铁出入口。

网友留言回复截图 图片来源: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经核查,地铁1号线皂河站D出入口在1号线建设期间,因用地问题无法解决,故按远期预留考虑。

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称,该区域目前正进行车刘村安置小区及配套项目的规划手续办理工作,公司已与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土地储备中心签订了结合建设协议,由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土地储备中心代建皂河站D出入口。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表示,将积极推进出入口建设,争取尽早开通。

西安地铁1号线是西安市第二条建成运营的地铁线路,于2013年9月15日开通运营一期工程,2019年9月26日开通运营二期工程。截至2021年4月,地铁1号线全长31.5千米,全部为地下线;共设23座车站,全部为地下车站;单日最大客流量为93.34万人次。

目前,西安已实现地铁“7线共建、8线运营”,通车里程达259公里,跻身全国前十,轨道交通对公共交通的分担率接近60%。

群众利益无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魏鑫、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