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陕西

陕西省成功发行263.87亿元新增地方政府债券

2021年09月09日08:49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成功发行263.87亿元新增地方政府债券

本报讯 (记者 徐颖)9月8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日前,我省在北京成功发行新增地方政府债券263.87亿元。其中,一般债券66.14亿元,专项债券197.73亿元,发行加权平均利率为3.33%,全场投标总量超7200亿元,投标倍数超过27倍,充分体现了投资方对我省经济发展、财政实力及政府信用的高度认可和信心。

今年以来,我省不断完善地方政府债券发行机制,科学谋划债券发行工作。此次发行首次采取了提前还本、分年还本的还本方式,发行专项债券90.76亿元,涉及33个项目,这也是我省在加强政府债务管理精益化方面的有益尝试。本次发行的债券中,有5只专项债券(共116.12亿元)的发行利率较以往有所下调,综合降低筹资成本350.6万元。同时,下调本次发行手续费率0.02%,降低政府融资成本527.74万元。

截至目前,我省今年累计发行新增地方政府债券636.43亿元。其中,一般债券215.14亿元,主要支持交通基础设施、污染防治、农林水利等公益性项目;专项债券421.29亿元,主要用于社会事业、市政及产业园区基础设施、保障性安居工程等领域,解决了341个融资规模与项目收益自求平衡的公益性项目建设资金需求。此外,我省还发行再融资债券993.11亿元,减轻了相关地区短期还本压力,为全省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强财力支撑。

下一步,省财政厅将根据全省建设项目进度需要,加快债券发行和资金拨付进度,加强项目建设和资金使用监管,切实发挥好债券资金支持作用。

(责编:麦文雄、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