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陕西

陕西完成渐进式延迟法定退休年龄改革征求意见工作

2021年08月22日09:35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陕西完成渐进式延迟法定退休年龄改革征求意见工作

  本报讯 (记者 孟珂)近日,我省渐进式延迟法定退休年龄改革征求意见工作基本结束。7月23日以来,我省先后组织召开多场次征求意见座谈会,征求意见对象包括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以及科研、卫生、教育、制造、纺织、煤炭等不同行业的用人单位代表和职工代表、妇女代表等社会各界人士。

  参加座谈会的人员普遍认为,渐进式延迟法定退休年龄改革势在必行,有利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和促进人力资源充分利用,是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必然要求,也是一项稳预期、利长远的国策,符合我国国情。与会人员建议,在实施渐进式延迟法定退休年龄改革的同时,应考虑我国的实际情况,健全就业失业、技能培训、人事管理、生育教育等配套政策。

  我省各界代表的意见建议,将如实向有关方面反馈,为国家研究制定延迟法定退休年龄改革政策提供重要参考。

(责编:孙挺、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