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陕西

合理分水 管住用水

陕西主要江河上半年用水总量全部达标

2021年08月22日09:34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陕西主要江河上半年用水总量全部达标

  本报讯 (记者 吴莎莎)8月10日,记者从省水利厅获悉:上半年,我省按照总量和断面流量双控原则,严格江河水量调度管控,境内黄河、渭河、汉江、嘉陵江用水总量全部达标。

  我省围绕“合理分水、管住用水”的工作要求,完成江河水量分配方案,进一步规范计划用水管理,及时发布水量调度指令,科学实施联合水量调度。今年1月至6月,我省下达黄河干流用水指标3.41亿立方米,下达渭河流域用水指标20.96亿立方米,下达汉江流域用水指标12.22亿立方米,下达嘉陵江流域用水指标0.7275亿立方米,各流域实际用水均未超标,实现了水资源的有效管控。

  我省立足全省江河水情,以“保障江河生态基流”为目标,紧抓河湖生态流量管控,积极开展汉江、嘉陵江、北洛河、千河等主要河流、重点河段、关键断面生态流量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跨流域调水工程和水电站运行管理,有效保障各控制断面最小流量和下泄生态水量双控达标。今年1月至6月,我省黄河、渭河水量调度14个控制断面下泄流量全部达标,达标占比100%。汉江、嘉陵江水量调度11个控制断面中,除嘉陵江上津、铁溪断面不达标外,其余均达标。

(责编:孙挺、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