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陕西

陕西推动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

到2025年末常住人口城镇化率提高5个百分点以上

杨晓梅
2021年08月22日09:30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陕西推动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

  本报讯 (记者 杨晓梅)为抓好我省《关于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实施,近日,省发展改革委结合国家关于县城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工作部署,印发《陕西省推进县城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实施方案》,扎实推动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开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该《方案》聚焦全省76个县(市)和4个特大镇在当前城镇化建设中存在的短板弱项,结合县域经济“一县一策”事项清单,将国家确定的公共服务设施提标扩面、环境卫生设施提级扩能、市政公用设施提档升级、产业培育设施提质增效四大类17项任务,细分为8项最突出短板任务和9项一般性短板任务,并逐一提出目标任务和具体举措。

  据悉,该《方案》印发后,省发展改革委将加强工作统筹协调,建立有进有出动态管理项目库,对纳入的项目在资金补助、土地供应等方面优先予以支持,扎实推动县城城镇化建设,不断增强县城综合承载力、宜居吸引力、辐射带动力,确保到2025年末,全省县城城镇化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达到国家规划标准,常住人口城镇化率提高5个百分点以上。

(责编:孙挺、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