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陕西

赵一德在省政府防汛救灾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以汛情为令 以避险为要 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1年08月21日08:53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以汛情为令 以避险为要 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报讯 (记者 孙鹏)8月20日晚,省政府紧急召开防汛救灾视频调度会,省长赵一德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汛情为令、以盯防为重、以避险为要、以兜底为先,从快从严落实各项防汛措施,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副省长魏建锋出席会议。

  赵一德指出,我省即将迎来新一轮强降雨,防汛形势不容乐观。要以汛情为令,迅速紧张起来、行动起来,坚持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切实把防汛责任落实到街办乡镇、村组社区、基层一线,做到每一处危险区、每一处隐患点都有人守、有人管,确保汛情快预报、快预判、快预警,险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以盯防为重,对城市和乡村可能发生险情的重点区域、重点部位、薄弱环节加强巡查巡守,全面盯死看牢,确保防汛无死角、无盲区。要以避险为要,充分做好撤离和救援准备,明确撤离路线和责任人,耐心做好群众思想工作,提前将可能受灾的群众全部转移到绝对安全区域。要以兜底为先,有序推进已经受灾区域的重建工作,优先保证受灾群众基本生活需求,切实做好受灾区域和转移安置点卫生消杀工作,加快道路、通信等基础设施维修抢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会上,省气象局、省应急管理厅分别通报了雨情预测和应急救援有关情况。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直有关部门、各市(区)政府(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孙挺、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