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陕西

陕西有序做好12至17周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打完疫苗,上学更安心了!

2021年08月19日09:15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打完疫苗,上学更安心了!

  8月18日,西安市雁塔区小寨路二六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冠疫苗接种区的医护人员为学生接种新冠疫苗。 本报记者 张家祯摄

  7月至8月

  我省完成15至17周岁人群全程两剂次接种

  8月至9月

  我省完成12至14周岁人群全程两剂次接种

  截至8月17日

  西安12至17周岁人群累计接种70.65万剂次

  本报讯 (记者 张家祯)“大家有序排队,先扫码登记,再到预检区填写知情同意书……”8月18日,在西安市雁塔区小寨路二六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冠疫苗接种区,大批学生和家长排着长队等候,医护人员正引导大家有序接种疫苗。“这两天主要针对上周‘青少年专场’未进行接种的人群,进行补充接种。”该卫生服务中心计划免疫科负责人袁丽娜告诉记者,父母等监护人通过“健康西安”微信小程序,填写绑定被监护人信息后,就可以为孩子进行预约。接种时,监护人须全程陪同。

  青少年是构筑免疫屏障的重点人群。在原有18周岁及以上人群接种任务的基础上,7月起,我省开展12至17周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按照接种计划,7月底前,我省将完成15至17周岁人群第一剂次的接种覆盖,8月底前完成全程两剂次接种;8月开始12至14周岁人群接种工作,8月底前完成第一剂次的接种覆盖,9月底前完成全程两剂次接种。

  “我之前还在咨询什么时候能给孩子接种新冠疫苗,后来接到学校通知,说可以接种了,这下心里踏实了。打完疫苗,上学更安心了!”陪孩子来接种的西安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此接种点主要负责西安市第八十五中学学生的接种任务。监护人需要了解新冠疫苗接种相关知识,按照学校或相关部门要求带好相关身份证件,陪同受种者现场填写接种前承诺书和知情同意书,经预检合格后接种疫苗。”袁丽娜说。

  截至8月17日,西安市新冠疫苗累计接种超过2131.93万剂次,其中,12至17周岁人群累计接种70.65万剂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安全高效地进行中。

(责编:孙挺、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