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发布第一批执纪执法指导性案例

2021年08月06日08:2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发布第一批执纪执法指导性案例

  本报北京8月5日电 (记者张洋)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发布第一批执纪执法指导性案例。此次发布的案例聚焦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针对实践中存在的性质认定、条规适用、处理处分不精准不恰当等问题,阐释执纪执法要旨、政策策略把握、定性量纪理由、纪法条规适用等内容,持续释放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

  此次发布的案例有:贺某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案;夏某违规操办其子婚庆事宜案;王某组织公款吃喝并违规接受宴请案;张某退休后违规接受宴请案。

  据介绍,为精准有效开展对下业务指导,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案件审理室建立了执纪执法指导性案例制度。今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办理同类案件、处理同类问题时,应当参照指导性案例。

(责编:吴超、邓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