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铜川海绵城市示范建设获1.9亿元专项支持

2021年08月05日08:37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铜川海绵城市示范建设获1.9亿元专项支持

本报讯 (记者 徐颖)8月4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日前,省财政厅下达由财政部拨付我省的首批海绵城市示范建设资金1.9亿元,专项用于铜川市海绵城市示范建设。

据了解,海绵城市示范建设试点是财政部今年推进的重点财政资金整合使用试点改革,将海绵城市理念与城市排水防涝、污水管网建设以及城市地下空间利用相结合,系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目标是使城市能够像海绵一样,在适应环境变化和应对雨水带来的自然灾害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弹性”,下雨时吸水、蓄水、渗水、净水,需要时将水“释放”并加以利用,以恢复城市的自然生态平衡。

下一步,省财政厅将会同相关部门,指导铜川市加快推进海绵城市示范建设,通过试点示范,尽快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向全省其他城市推广,进一步提高我省城市承载能力。同时,省财政厅将加强资金监管,强化绩效考核,积极撬动社会资本参与建设,充分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责编:魏鑫、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