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城投集团着力解决市民停车难题

2021年06月29日10:30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截至2021年5月底,西安市机动车保有量已经达到420万辆,位居全国第七,停车难日益成为市民普遍关注的焦点和热点问题,成为民生服务的痛点和堵点。

6月25日,西安城投集团举行2021年度公共停车场投运仪式,6个新建公共停车场集中投入运营,为社会提供1764个公共停车位,将有效缓解场区周边停车难问题。

停车场投运 缓解停车难烦心事

西安城投集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公共停车供需的特点和实际状况,以老城区、商业圈、学校、医院等区域为重点,投资3.46亿元建成6个公共停车场,优化全市停车设施供给结构。

6个公共停车场分别为:

高新区付村东路停车场 位于高新区唐延南路与付村东路西南角,由地下停车库(地下车库共二层)和地上林荫平面停地场两部分组成,513个停车位。

柳鸣路公共立体机械车库 位于西安市灞桥区柳鸣路东侧的公交纺织城枢纽站内,停车库共9层,99个停车位。

火车北客站公交停车场 公共立体机械车库位于火车北客站公交停车场内东南角,停车库共9层,98个停车位。

西安市勘察测绘院公共停车场 位于西安市南二环东段29号西安市勘察测绘院院内,96个停车位。

玄武路公共立体机械车库 位于西安市玄武路公交六公司院内东南角,294个停车位。

凤城一路停车场 位于凤城一路与文景路西北角,停车楼分为地下三层,地上五层,664个停车位(含234个充电车位,分布在地上五层)。

科技助力 停车出行便捷性再提升

本次新建停车场全部采用了先进的互联网、云服务、物联网、5G、大数据以及AI分析技术,实现了手机绑定无感支付,先出场后支付;ETC快速缴费,自动扣费离场;远程对讲呼叫,远程抬杆落杆;缴费后开具电子发票;线上包月申请,自动申请续费等功能。市民可享受到方便快捷的停车体验,将进一步提升停车、出行的便利度。

服务民生 持续关注停车难题

作为民生保障主力军,西安城投集团始终从群众关心的身边事着手,为解决市民停车难问题,目前还有两个大型公共停车场正在加紧建设:开元公园公共停车场 车位数825个,总投资1.39亿元,计划2021年底投运。法士特公共停车场 车位数500个,总投资1.27亿元,计划2022年底投运。

倾听民声、体察民情,民有所呼、我有所行,民有所求、我有所为,西安城投集团聚焦事关市民切身利益的每项工作,始终在为提升市民的获得感,打造文明宜居的国家中心城市助力添彩。(当地供稿 西安城投集团)

(责编:白鸽、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