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发银行陕西省分行:开发性金融服务陕西高质量发展质效再上新台阶

2021年06月28日08:52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今年以来,按照总行工作部署,国家开发银行陕西省分行围绕 “十四五”开局之年目标任务,持续加大对陕西的信贷资金投放力度,保持融资速度不降、力度不减、质效更优。截至6月末,向全省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发放贷款近700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0%,再创历史新高,贷款余额继续稳固保持全省同业第一。7月1日前夕,表内贷款余额和表内外贷款余额分别取得5000亿元、6000亿元的新突破,开发性金融服务陕西高质量发展的质效再上新台阶。

据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家开发银行陕西省分行面向革命老区、客户等发展需求确立了“四批实事”、制定了任务、督办等“三张清单”,聚焦新阶段高质量发展,发挥开发性金融作用,扎实落实国开行与陕西省政府签署开发性金融“十四五”合作备忘录内容,通过金融支持重大战略实施、重点项目建设、重要领域投资等服务政府重点。围绕各地市“十四五”规划,与西安、延安、榆林、汉中等主要地市签署合作协议,通过支持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生态保护等服务地方热点。加大老旧小区改造、城市更新、教育养老、生源地助学贷款等领域融资力度,通过打通难点瓶颈、创新融资模式主动服务群众焦点。上半年,国家开发银行陕西省分行有力保障了陕西省重大水利工程、城市基础设施、制造业、公租房、城市更新、老旧小区改造等重点项目建设。(当地供稿 李玮)

(责编:白鸽、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