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携手国图成立古籍保护专项基金

2021年06月24日08:4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原标题: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携手国图成立古籍保护专项基金

本报电 (小 章)6月17日,《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与国家图书馆(国家古籍保护中心)古籍保护公益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国图签约。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将发挥公益基金募集与管理优势,为古籍保护项目提供资金和管理资源;国图将发挥组织开展全国古籍保护工作的专业优势,协调行业资源及专家,推进古籍原生性和再生性保护。

为加快合作产生成效,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联合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建立“字节跳动古籍保护专项基金”。字节跳动首批捐赠1000万元,与国图合作开展古籍修复、人才培养、古籍活化与古籍数字化等公益项目,将重点修复《永乐大典》“湖”字册等国家珍贵典籍,这是社会力量首次介入《永乐大典》的修复。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1年06月24日 第 08 版)

(责编:邹星、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