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启动古树名木资源补充调查工作

2021年06月24日09:15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西安启动古树名木资源补充调查工作

本报讯 (记者 齐卉)6月15日,记者从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为全面掌握西安市古树名木资源现状,西安市于本月启动古树名木资源补充调查工作。

古树是指树龄在100年以上的树木。名木是指具有重要历史、文化、观赏与科学价值或具有重要纪念意义的树木。

此次补充调查工作主要是对西安市居民区新发现的古树名木开展确认、登记、建档等工作。面临拆迁的居民区是本次调查的重点区域。从外地移入的百年以上大树不纳入调查范围。

补充调查工作将严格按照调查、核实、登记、鉴定、拍照、建档、挂牌等程序对新增古树名木进行建档立卡。同时,通过签订古树名木管护责任书,落实古树名木管护责任,加强古树名木日常管护。补充调查工作分三个阶段实施:6月7日至7月30日进行古树名木资源实地调查;8月,完成新增古树名木资源树龄鉴定和树名核定、基础数据汇总、信息建档;9月30日前,完成古树名木资源补充调查结果上报。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