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区中学师生系列活动迎“七一”

2021年06月23日16:01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十一初红色教育基地揭牌、百名师生唱红歌快闪、凌云农场喜迎丰收……”6月22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庆祝建党百年主题活动在西安高新区第十一初级中学校园举办。活动以“立足岗位做贡献,献礼建党一百年”为主题,通过十一初红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百名师生唱红歌快闪、凌云农场丰收献礼等环节,拉开了全校师生迎“七一”的系列活动。

为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基因,高新十一初自去年11月份开始筹备,今年4月2日正式奠基,经过2个半月的时间,创立了红色教育基地,开辟党史教育“第一课堂”,用图文、音视频等丰富的形式帮助学生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以及在党的领导下中国各项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揭牌仪式结束后,师生们跟随讲解员走进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馆内一段段折射百年光辉的珍贵影像,带领师生穿越历史长廊,目睹热血青年的意气风发,聆听光明使者的满怀壮志。

六月忙,瓜果香,值此建党百年之际,高新十一初凌云农场也喜迎丰收,学生们将亲手种植的蔬菜水果采摘下来,作为特别的礼物为建党百年献礼,送上最特别的祝福。他们采摘的每一个果蔬,都是自己亲手翻地、播种、除草、捉虫、施肥、采摘得来的劳动果实,凝聚着莘莘学子辛勤耕耘的汗水,更凝聚着吃苦耐劳的拼搏精神。

凌云农场主题教育基地于2021年3月27日被延安市南泥湾开发区管委会授牌。农场设置在教学楼楼顶,用13块试验田种植瓜果蔬菜和粮食作物,学校配套开设农耕课程,让学生在参与农事、亲身耕作中观察植物生长、感受四季变化,形成敬畏自然、尊重劳动,珍惜粮食的意识,并传承和发扬南泥湾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红色精神。(当地供稿 孙江山)

(责编:孙挺、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