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以来西安缴获毒品279公斤 查获吸毒人员6175人

2021年06月23日08:37  来源:西部网
 
原标题:2020年以来西安缴获毒品279公斤 查获吸毒人员6175人

西部网讯(记者 苏静萌)6月22日,西安市禁毒委组织举行“6.26”国际禁毒日“防范新型毒品对青少年危害”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西安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通报,自2020年以来,西安市各级禁毒部门在禁毒工作综合考评中,荣获全省第一。“集群打零”、禁毒扶贫等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同时,西安市毒情形势呈现 “两减一增一降(现有吸毒人员减少、吸毒人员刑事违法犯罪减少、戒断三年未复吸人员增加、污水检测指标下降)”的积极变化。

据了解,西安公安机关担当勇为、奋力争先,不断优化情报交流、毒品查缉、专案配合等工作机制,组织开展了“净边2020”、禁毒攻坚冲刺和缉毒百日攻坚等专项行动,共破获各类毒品刑事案件832起,缴获毒品279公斤,查获吸毒人员6175人,挤压了毒品犯罪空间,有效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同时,禁毒委各成员单位协同开展易制毒化学品、特殊药品、娱乐场所涉毒等专项检查整治,毒品源头治理成效更加明显。

此外,西安各区、县(开发区)不断加强吸毒人员管控、康复、救助等工作,组织开展“平安关爱”、收治收戒和涉毒贫困人员脱贫等工作,确定关爱对象4203人,收戒病残吸毒人员1214人,实现全市476名涉毒贫困人口全部如期脱贫,确保管控到位、服务有力。

西安市禁毒委、共青团西安市委、西安市城墙管委会、市禁毒委各成员单位、碑林区禁毒委和各区县禁毒办领导以及禁毒志愿者共计400余人参加了活动。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