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将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

2021年06月22日09:06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将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

本报讯 (记者 杨小玲)6月16日,省民政厅牵头召开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通报了开展全省专项行动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分析了我省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活动的总体情况和存在问题。

据了解,全省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以来,已累计曝光3批77家涉嫌非法社会组织名单,其中依法取缔10家,劝散、自行解散49家,引导登记18家。

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继续把专项行动任务落实落细,确保下一阶段工作持续有力;要进一步强化协同配合,发挥各部门职能优势,综合运用取缔劝散、关停网站、信用惩戒、治安处罚等多种措施,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构建全方位、立体式的打击整治闭环;要进一步加强源头治理,按照“六不得一提高”的要求,加强对本部门下属单位,以及主管和所属行业领域社会组织的普法和监管,坚决铲除非法社会组织滋生土壤;要进一步巩固行动成效,从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的社会效果着眼,坚持治标和治本相结合,加强工作宣传和经验总结,为建立完善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长效机制提供有力支撑。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