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班列累计开行突破四万列

2021年06月21日08:3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原标题:中欧班列累计开行突破四万列

据新华社北京6月20日电 (记者安蓓)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0日召开中欧班列统一品牌五周年工作座谈会。截至目前,中欧班列累计开行突破4万列,合计货值超过2000亿美元,打通73条运行线路,通达欧洲22个国家的160多个城市。

会议指出,中欧班列为中外数万家企业带来了商机,为沿线数亿民众送去了实惠,彰显了作为国际公共产品的地位和作用,铸成了沿线国家互利共赢的桥梁纽带,开创了亚欧陆路运输新篇章,带动了沿线通道经济快速发展。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欧班列累计向欧洲发运1199万件、9.4万吨防疫物资。

截至6月18日,2021年中欧班列已开行6739列,运送64.5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44%、53%。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1年06月21日 第 03 版)

(责编:邹星、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