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一德在秦岭区域小水电整治现场推进会上强调

坚持依法依规 强化攻坚合力 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整治任务

2021年06月19日09:09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坚持依法依规 强化攻坚合力 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整治任务

  本报讯 (记者 母家亮)6月17日,省长赵一德主持召开秦岭区域小水电整治现场推进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依法依规、强化攻坚合力,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小水电整治任务。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浩,副省长魏建锋分别参加现场考察和会议。

  赵一德指出,整治秦岭区域小水电,是着眼保护中华民族祖脉、确保“一泓清水永续北上”的重要举措,是对各级各部门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彻新发展理念的现实考验。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始终保持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紧迫感,采取最有力的措施推进完成整治工作。

  赵一德强调,要紧盯时间节点,按照拆除、退出、整改三个类别,依法依规、攻坚克难,找准症结、精准施策,尽快形成一批具有典型性和示范性的整治成果。要采取现场核查、实地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强督导检查,及时把握工作进度,定期通报整治情况,倒逼责任落实、工作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按照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相关部门协调配合的要求,建立上下联动、部门协作、责任清晰、高效有力的工作机制,形成强大的整治合力。要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秦岭区域生态环境监测监督体系,加快建设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信息化网格化监管平台、“天地一体化”秦岭视频综合监管系统,织密织牢秦岭防护网,真正还秦岭以宁静、和谐、美丽。

  会前,赵一德一行现场考察了西安市周至县原耿峪水电站和田峪水电站整治情况。会上,省发展改革委汇报了整治工作整体情况,西安市介绍了工作经验,宝鸡、渭南、汉中、安康、商洛等市作了表态发言。

  西安市市长李明远,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和会议。

(责编:邓楠、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