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接种进行时

西安 562家疫苗接种点周末不打烊

2021年06月19日09:12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西安 562家疫苗接种点周末不打烊

  本报讯 (记者 齐卉)6月18日,记者从西安市卫健委获悉:西安市130余万剂次新冠疫苗已经到达,西安市562家疫苗接种点“火力全开”,本周末两天(6月19日、6月20日)不打烊,并将根据实际情况延长服务时间。新冠病毒灭活疫苗(Vero细胞)第一针次已满21天、重组新冠病毒疫苗(CHO细胞)第一针次已满28天的西安市民,可利用周末时间,选择就近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第二针。

  据悉,西安市第二剂次新冠疫苗累计接种人数已突破300万人,市民排队时间和登记时间比第一针大幅缩短。市民个人预约,可通过“健康西安公众服务”或“西安市民健康”线上预约,也可直接前往镇(街)、社区登记预约第二剂次。团体预约,集体单位收集本单位人员信息,通过镇(街)、社区登记预约第二剂次。

  西安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专家侯铁军呼吁广大市民:接种疫苗获得免疫力,不仅保护接种者本人,而且对保护家人和社会都具有重要意义。请广大居民从保护自己、呵护家人、关爱他人的角度出发,主动接种疫苗,积极宣传科学接种知识和政策,为不断扩大群体免疫屏障作贡献。

(责编:邓楠、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