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发银行陕西分行:构建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  助力解决城市养老难问题

2021年06月16日09:24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看着眼跟前的一片养老楼平地而起,亮堂宽敞,听说还配护理和医院直呼呢,数字化时代嘛,图个孩子放心,我们省心,现在真是越来越方便了”居住在三桥片区的何大爷表示,等西安市阿房宫养老公寓及养老服务中心项目运营,第一时间就带着女儿来咨询。

今年以来,为贯彻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要求,推动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和养老产业高质量发展,按照总行统一部署,国家开发银行陕西分行向西安市阿房宫养老公寓及养老服务中心项目提供授信14.7亿元。该项目是西安市属国有企业实施的首个大型养老公寓项目,项目占地面积9.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2.84万平方米,包含医院护理中心、养老公寓、老年活动中心、介护中心及其他相关服务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可提供养老床位2056张,有效缓解高新、未央、雁塔区等主城区的多样化城市养老需求。

国家开发银行陕西分行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打通城市养老难题瓶颈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任务,认真落实开发性金融支持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有关政策,聚焦西安市老龄人口增速及占比持续增长,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与低质量单一化养老服务供给矛盾愈加突出的实际,深入调查研究,疏堵点解难题,强化政府合作,创新融资模式,助力加快构建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实现“老有所医、老有所养”,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当地供稿 国家开发银行陕西分行)

 

(责编:白鸽、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