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略阳县供电公司:情暖“红领巾” 电与爱同行

2021年06月08日10:15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6月1日,陕西略阳白水江镇中心小学的操场上欢声笑语不断,国网略阳县供电公司携手共青团略阳县委正在一起开展“红领巾心向党”暨庆祝“六一”儿童节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也是为积极响应“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宣传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和政策,普及安全用电常识,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走实走深。

活动当天,略阳县“光明卫士”电力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变身为“小老师”,为孩子们讲解“碳达峰、碳中和”以及清洁能源、电能替代等相关知识,用小故事阐述大道理,让绿色低碳发展理念深入孩子们的心里,通过孩子们传达到万千家庭中,从而倡导社会民众助力碳达峰,从我做起促进碳中和,共同形成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以实际行动践行国网公司“为美好生活充电、为美丽中国赋能”的企业使命。

随后,志愿者们对孩子们进行用电安全知识宣讲,以问答形式教会孩子们用电安全的注意事项,并对学校线路、设备进行用电检查及老旧线路检修,排查并消除了用电隐患。

捐赠仪式上,该公司携手略阳团县委为孩子们送上篮球、足球、羽毛球等体育用品,希望这些礼物能够让孩子们享受阳光体育,健康茁壮成长。

据悉,该学校有不少孩子都是留守儿童,父母常年不在身边,略阳县供电公司通过开展志愿活动,与孩子们交流互动,倾听孩子们的心声,传递社会正能量,为“祖国的花朵”送去关心关怀,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争当祖国的优秀“接班人”。(稿件来源:国网略阳供电公司 王雪沣)

(责编:邓楠、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