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首个“首贷服务中心”试点在西安设立

2021年06月06日07:50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首个“首贷服务中心”试点在西安设立

  本报讯 (记者 杨光)6月3日,我省首个“首贷服务中心”试点在西安市雁塔区设立。

  据了解,此次“首贷服务中心”试点首批入驻13家银行机构选配的骨干力量,主要为中小微企业提供金融和产业政策解读、金融产品介绍、登记受理贷款融资申请等服务,同时将探索企业政务数据、征信数据的挖掘应用,深化企业融资线上云平台与首贷服务中心物理平台的协同,不断扩大“首贷服务中心”知晓范围,提升首贷服务使用频次,积累案例、总结经验,为在全省推广奠定基础。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负责人表示,推行“首贷服务中心”试点是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落实省委、省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具体举措,将为推动金融服务创新,提高企业获得信贷便利度、降低小微企业融资难度和成本探索新路径。

(责编:邓楠、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