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加速推动创新驱动做实见效成势 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刘国中主持会议

2021年06月05日07:54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加速推动创新驱动做实见效成势 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本报讯 6月4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重要文章精神,听取全省体育赛事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省委书记刘国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同学习贯彻总书记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科教资源优势,搞好科研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卡脖子”技术攻关,加力加速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陕西贡献。要抓好我省两院院士服务保障工作《若干措施》的落实,为包括院士在内的科研人员创造良好创新环境。要用好延安、照金、马栏等红色资源,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传承好弘扬好老一辈革命家和老一代共产党人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积极投身新时代追赶超越的火热实践。要认真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和健康支撑体系,按国家部署做好实施三孩生育政策及配套措施工作,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加强风险评估,夯实赛事活动主办、承办和协办单位的安全责任,扎实开展体育赛事活动安全专项整顿治理行动。要把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赛事安全摆在突出位置,认真落实“简约、安全、精彩”办赛要求,全面排查隐患、堵塞漏洞,完善预案、加强演练,同时毫不松劲抓好疫情防控,确保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要下气力抓好县域经济,强化资金、土地、人才等保障,加大差异化考核力度,发挥好国资国企等作用。各县要狠抓项目建设,搞好招商引资,培育壮大主导产业,推动园区提档升级,提升县城承载功能,不断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步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邓楠、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