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期间公交必要时为考生就近停车 地铁专人值守方便考生进出站

2021年06月05日10:11  来源:西部网
 
原标题:高考期间公交必要时为考生就近停车 地铁专人值守方便考生进出站

  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2021年高考将于6月7日至8日进行。为全力助力高考,记者获悉,西安公交和地铁届时都将开辟绿色通道,帮助考生快速进入考场。

37d9513c3bddcb96f0a4ac979ff0fa90.jpeg

  地铁安排专人值守,缩短考生进出站时间。

  6月7日至8日,西安地铁全线网各车站将开设“高考专用绿色通道”,凡持有高考准考证的考生本人及不超过两名陪同人员,经过扫码、测温、安检后,优先通过“高考专用绿色通道”,享受免费搭乘地铁服务。

  “高考专用绿色通道”设置在车站客服中心旁的边门处,届时,车站将在边门处张贴提示告示,并安排专人值守,加强搭乘指引,缩短考生进出站时间。

  高考期间,与考点接驳的地铁车站将设置“高考爱心服务台”,优先向考生提供爱心文具袋、雨衣雨伞、爱心预约、失物招领、寻人广播等特色服务,如有需求,请及时联系车站工作人员。

bf841fb74f2f48c2e56457639e6b3c04.jpeg

  公交向考生免费服务,必要时考生可就近下车。

  6月7日至8日两天,凡考生持“高考准考证”可免费乘坐西安公交集团所辖线路的所有公交车辆。针对高考开考时间,西安公交增加途经高考考点的线路运力,减少中午停运车辆。重点加强7:00—9:00、11:30—12:30、13:30—15:00三个时段的车辆运力配置,加密班次,缩短发车间隔,确保考生按时到达考场。

  车辆在运行中,如遇交堵等特殊情况可根据考生需求,在保证安全情况下,提供就近下车服务。考试期间,西安公交集团在西安市设立10个应急处置值班点,配备10辆值班车,负责及时处理突发事件,为急需帮助的考生提供特需服务。

(责编:邓楠、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