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西安分行连续三年获评人民银行金融机构综合评估最高评级

2021年05月28日15:20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近日,人民银行西安分行通报了2020年度金融机构综合评估结果,浦发银行西安分行从全省55家金融机构中脱颖而出荣获优秀,连续3年获评人民银行金融机构综合评估最高评级。

金融机构综合评估工作是对金融机构在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人民银行总分行工作安排,以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执行法律法规、开展数据质量管理等方面工作情况开展的综合评估,是金融机构稳健发展、合规经营的重要体现。

2020年,浦发银行西安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人民银行等监管部门和总行党委的决策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围绕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大力发展普惠金融、科技金融、跨境金融等,不断强化金融供给,为陕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

以“高质量投放”为抓手,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围绕地方发展需求,以创新产品、优化服务为抓手,持续加大对陕西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建设的信贷支持力度,不断提升信贷服务实体经济的能效。对公表内外投放超过1000亿元。其中,制造业贷款增幅达152%。

以“科技金融融合”为抓手,助力民营小微企业发展。积极开展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在浦发银行系统内率先推出“政采e贷”、银税贷等在线融资服务;与西安财金签署《西安市小微企业融资担保增信基金业务合作协议》,通过“风险分担”机制,推动小微企业融资“增量、扩面、降成本”;先后发布浦发银行科技金融服务方案2.0和3.0,与西安两区两基地签约专属科技信贷额度120亿元,高效满足科技企业融资需求。

以“优化金融服务”为抓手,提升社会公众金融体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理念,积极推进“智慧运营+”,加大厅堂智慧设备配置力度,着力打造“SPDB+”服务体验,为社会公众提供了更加优质、专业、高效的服务体验;积极开展金融宣传普及活动,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连续多年保持陕西同业前列。

下一步,浦发银行西安分行将继续坚持业务发展与合规经营并重,积极贯彻国家货币政策,认真落实监管部门工作要求,加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力度,为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当地供稿 浦发银行西安分行)

(责编:白鸽、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