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一德在陕西省政府专题会议上强调

充分发挥政府投资引导基金作用 促进产业资本深度融合助力高质量发展

2021年05月27日13:37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充分发挥政府投资引导基金作用 促进产业资本深度融合助力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 (记者 母家亮)5月26日,省长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研究政府投资引导基金有关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紧扣经济社会发展方向和重点领域,充分发挥政府投资引导基金作用,促进产业和资本深度融合,助力陕西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出席会议。

  赵一德指出,政府投资引导基金是社会资本与实体产业融合发展的催化剂,对促进产业升级、补齐产业短板、加快产业聚集具有重要导向作用。要加强顶层设计,树立投行思维,不断提高引导基金运行管理的市场化、专业化水平,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促进政府职能转变提供有力支撑。

  赵一德强调,要大力“募”,不断优化政策供给、项目供给和环境供给,科学确定基金运作目标,加大激励奖励力度,坚持招大育强、引新引特、延链补链相结合充实高质量项目储备,着力构建便捷高效的服务平台、开放透明的信息平台、平稳有序的退出平台,带动更多优质资本投入。要精准“投”,优先投入含绿量多、含新量足、含金量高的好项目、新项目,促进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着力解决种子期、起步期企业融资难题,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成长。要科学“管”,坚持市场化运作、专业化发展和现代化管理,切实推动基金管理规范化、绩效考核科学化、风险管控前置化,不断提升引导基金使用效率和安全运行水平。要适时“退”,牢牢把握政府引导基金“引导”“扶持”的本质属性,进一步健全退出机制、拓宽退出渠道、优化利益分配,实现引导基金可持续发展。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邓楠、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