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荔首届冬枣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暨大荔冬枣开园仪式启动

2021年05月27日16:45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5月26日,中国·大荔首届冬枣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暨大荔冬枣开园仪式在大荔县范家镇雷北村举行。又是一年黄河岸边枣飘香,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客商及中省市媒体相聚大荔,共同见证大荔冬枣首发开园。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宣传推介大荔冬枣,拓宽销售渠道,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一起搭建合作平台,提升大荔冬枣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大荔冬枣顺畅销售,带动广大枣农增收致富。

大荔因农而兴、因枣而名。大荔是我国枣树发源地之一,有着2100多年的栽植历史,品种有140多种,数量居全国之首,万亩冬枣示范园的恢弘气势,让每位来观赏的游客都能感受到黄河流域枣文化的独特魅力。大荔冬枣是有硬科技的枣,大荔是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县,坚持与西农大、西交大等院校深度合作,聘请了多名专家学者,共同组建了多支专家团队,在设施冬枣棚体提升,光温调控,绿色防控,土壤健康等环节都赋予了更多的科技元素;大荔冬枣是有精气神的枣,勤劳质朴的大荔人克服种种不利因素,对土地进行了综合性改良,用辛勤汗水和满腔热情播种每一颗冬枣,2020年大荔冬枣市场持续火爆,“人老实、枣好吃”的谚语充分印证了大荔人民吃苦耐劳、敢于打拼的人文精神。为全面深化“1+”战略,发展、打造“百亿产业”,大荔县将坚持把这样的盛会一届一届办下去,让大荔冬枣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大荔冬枣,粒粒皆惊喜。开园仪式现场,在全场嘉宾的共同见证下,中国·大荔首届冬枣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暨大荔冬枣开园仪式正式启动,首批成熟冬枣已完成装车,于当日发往各地的客户手中。

开园仪式上,还向首批大荔冬枣区域公用品牌标识授权使用单位颁发了授权书。农检中心和种植大会宣传质量安全承诺,省林业局领导为省级林业龙头企业授牌,现场发布“最美枣园”评选标准和冬枣分级标准并举行了签约仪式。

据了解,“大荔冬枣”已连续六年跻身“中国果品区域公用品牌20强”,品牌价值达48.68亿元,全国枣类排名第一。截止2020年,大荔县冬枣面积已达42万亩,冬枣年产量50万吨,产值突破60亿元。电商企业400多家、网店1300多家、微商3万,电商交易额达26亿元。大荔将以此次冬枣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为契机,全力打造具有鲜明特色、优势聚集、产业融合、市场竞争力强的特色农产品优势区,让“大荔冬枣”品牌在全省、全国和全球更响更亮,持续提升大荔冬枣的知名度和竞争力。(当地供稿 大荔县委宣传部)

(责编:孙挺、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