滋养革命初心 淬炼奋进之志

——国网陕西经研院赴渭华起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5月26日14:33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5月20日,国网陕西经研院组织领导班子及党支部支部委员赴渭华起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前往渭华起义红色教育基地途中,全体同志一起传唱红色歌曲、讲述党史故事、分享革命事迹、讲述党史知识,到达目的地时,大家依然激情高昂、意犹未尽。在渭华起义烈士纪念碑前,全体成员肃穆伫立,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向渭华起义先烈默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并重温了入党誓词、依次瞻仰了渭华起义纪念碑。一声声誓言砥砺奋斗初心,一滴滴滚烫热泪洗涤前行心灵。随后,在渭华起义陈列大厅及渭华起义旧址,大家在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中深刻了解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感受峥嵘岁月中中国共产党人的斗争精神和坚定信念,一张张革命先辈先烈珍贵的照片、一件件宝贵的革命文物,大家追忆革命足迹,备受感动和鼓舞。

滋养革命初心,淬炼奋进之志。大家纷纷表示,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部署结合起来,立足服务陕西电网发展、开展“碳达峰、碳中和”专题研究、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具体工作,只争朝夕,真抓实干,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当地供稿 栗莎 杨尉镮)

(责编:孙挺、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