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飚率调研组在陕调研

2021年05月26日09:07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马飚率调研组在陕调研

  本报讯 (记者 屈荔鹏)5月21日至25日,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率全国政协书画室委员一行在陕西开展黄河流域生态文明建设采风调研。

  省政协主席韩勇陪同部分调研。

  在陕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赴榆林市吴堡县、延安市宝塔区、宜川县等地就黄河流域生态文明建设进行采风调研,并深入基层与老红军、老党员和农民代表交流。调研组在枣园革命旧址《为人民服务》讲话纪念广场,聆听张思德同志的光荣事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委员们表示,79年前毛泽东同志发表《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奠定了党的文艺理论和方针政策的基础。2014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文艺发展指明前进方向。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讴歌伟大时代,传递人民心声,创作出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精品力作,更好地服务人民。

  马飚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深入革命老区实地采风学习,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要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生活、扎根基层,时刻把目光聚焦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上来,以高质量书画作品奉献人民。

  马飚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的重要指示精神,用书画作品讴歌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进一步凝聚“保护黄河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大计”的共识,不断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讲好“黄河故事”,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精神力量。

  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赵刚,省政协副主席王二虎和秘书长闫超英参加相关调研活动。

(责编:邓楠、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