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与巡礼---百年党史中的经典建筑展”在西安建大开幕

2021年05月18日14:45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5月17日,“见证与巡礼---百年党史中的经典建筑展”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史馆开幕。本次展览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与西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共同举办,系学校举办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系列展览之一。

历史建筑是无声的音乐,更是往昔的见证,饱经沧桑,愈显厚重。展览以中国共产党历史进程中25座重要建筑为主线,以党的历次代表大会会址建筑、重大历史事件所在建筑为展示内容,从建造背景、设计形式、艺术风格、历史意义等方面系统剖析,同时将与之相关的重要历史事件予以详细介绍。展览中还陈列了不同历史时期的文献实物120余件,其中以1948年刊印的《解放歌选》、1949年10月1日的《人民日报》、相关重要历史建筑参观券、纪念章等最独具特色。本次展览也是全国首次以党史建筑为主题举办的展览。

据悉,本次展览为期两个月,免费对社会公众开放。(当地供稿 崔凯 孟欣)

(责编:孙挺、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