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邮电大学:构建空中邮路 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05月18日12:21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陕西省安康市汉阴县城关镇新星村,位于汉阴县城关镇的大山深处,群山环抱,山路陡峭陕窄,全村共466户1779人,居住极其分散。邮件快递等只能存放在山下的快递点,党报党刊仅支持每周一送。

西安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邮政工程系“无人机空中邮路网络”专项研究团队在王闯副教授和王晋博士带领下,于5月中旬在新星村开展了“空中邮路网络”项目实践调研活动。团队顺利进行了党报党刊无人机配送的试飞,通过实地测试进一步验证“无人机空中邮路网络”项目的可行性。

西安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是陕西省人民政府和国家邮政局共建的西北地区唯一一所面向邮政产业开展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省级产业学院。学院抢抓国家“互联网+”行动计划机遇,不断加强与现代邮政业人才培养相适应的软硬件条件建设。力求贯通研究生及本科生培养,将前沿技术、理论知识及实践操作相结合开展育人工作。

“十四五”期间,学院将基于“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平台,推动建设“无人机空中邮路网络”,构建符合偏远山区地形地貌、用邮需求的空中邮路网络,助力乡村振兴。(当地供稿 西安邮电大学)

(责编:任志慧、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