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医学院举办新时代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

2021年05月18日12:15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5月16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西安医学院建校70周年——新时代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在西安医学院未央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志南、张生勇,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省卫健委主任刘宝琴等嘉宾;西安交通大学、长安大学、西北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安工业大学等20余所院校领导;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军医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陕西盘龙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建工第一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知名学者专家、知名企业负责人,以及全体现任校领导出席大会。

新时代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

大会现场,刘建林向学校师生和广大校友表示热烈地祝贺。“西安医学院建校70年来,始终与党和国家同向同行,秉承‘厚德博学 精益求精’的校训和‘明礼崇德 守正创新’的办学精神,立足陕西,造福西部,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已成为西部地区基层医疗卫生人才培养的摇篮,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刘建林强调,加快医学教育发展,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是应对疫情提出新挑战的必要举措,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必然要求,也是适应世界医学发展新趋势的必要途径。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厅长刘建林讲话

刘宝琴指出,西安医学院作为陕西省唯一一所独立建制的西医类本科院校,坚持“厚基础、强实践、重人文”的办学理念,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的医药卫生人才,为陕西乃至全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陕西省卫健委主任刘宝琴讲话

“西安医学院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走过了70年的漫漫征程,完成了三次升格、六次更名的历史蜕变。”西安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岭在主持大会时指出,这70年彰显了学校扎根西部、志怀祖国的家国情怀,体现了学校立德树人、培育英才的使命担当。面向未来,西安医学院将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融入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大局,不断探索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新局,把西安医学院办成一所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与时俱进的西北地区一流教学研究型医科大学。

党委书记刘岭主持大会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西安医学院将把握好战略机遇,面向科技前沿、面向行业发展,聚力教育评价体制改革、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现代大学治理结构改革,在建设高质量人才培养机制、提升高质量发展竞争力、培养高质量社会服务能力、涵育高质量精神文明、开展高质量合作交流五个方面,寻求更快发展和更大突破。”西安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帆表示,西安医学院将向着建成西北一流教学研究型医科大学的目标前行,用矢志奋斗和改革创新的如椽巨笔,续写西安医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院长杨帆致辞

会后,西安医学院举办了学术高峰论坛,邀请相关院士、专家学者作专题报告,共商新时代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大计。(当地供稿 西安医学院)

(责编:任志慧、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