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举行校企共建陕西装配式建筑人才培养基地签约仪式 

2021年05月17日18:46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聚焦建筑产业化、建造智能化,加速产业提档升级,5月16日,校企共建陕西装配式建筑人才培养基地签约仪式暨铜川伟力凯恩装配式建筑产业园竣工投产仪式在铜川新材料产业园区举行。铜川市副市长李荣、陕西省住建厅总工程师付涛出席并分别致辞。铜川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市政府秘书长王延武,铜川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杨建波出席。省、市相关部门及省内外有关装配式企业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

活动中,发布了《关于促进装配式建筑良性发展的行业自律公约》,铜川职业技术学院与铜川伟力凯恩建筑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很大一方面完善了陕西省和加强陕西省装配式行业高技能人才培养和装配式企业的人才梯队建设。

李荣表示,近年来,铜川市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积极打造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集群,加快推进新材料产业等新业态发展,以打造关中新型建材生产基地、创建省级装配式建筑试点示范城市为目标,大力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伟力凯恩装配式建筑产业园的竣工投产,就是铜川市装配式建筑产业取得的丰硕成果。校企共建陕西装配式建筑人才培养基地,既是开启校企深层次合作、工学有机结合的融合之路,也是加强和完善陕西省装配式行业人才培养体系的建设。铜川职业技术学院和伟力凯恩公司要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切实加快技术人才培养培育,为全省乃至全国输送各类装配式专业人才,努力打造装配式专业人才培养新高地。

付涛说,此次活动是陕西省在“双碳”目标下,校企合作助力建筑业转型升级的首次尝试,也是全省推进新型建筑工业化发展的有力举措和良好契机,对于促进全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铜川市积极响应国家和省“双碳”目标要求、加快推进装配式建筑战略部署,在全省率先引进装配式建筑先进技术和生产线,打造装配式建筑示范项目,已经落地包括陕建新材、伟力凯恩在内的一批优秀装配式建筑生产企业,在全省范围内具有明显的产业集群优势。随着陕西省建筑业转型升级的快速推进,通过校企合作、产教结合、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必将更加有力地推动陕西省装配式建筑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立足陕西、辐射全国,为全区域输送各类装配式专业人才,努力打造全国首家装配式专业人才培养的黄埔军校。”该项目的投产,将为拓展陕西省生态宜居城市发展空间提供有力支撑,为加快形成全产业链智能建造产业体系、提升铜川建筑业现代化发展水平注入强劲动能。(孙挺)

(责编:孙挺、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