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四运 2021美光杯星儿迷你马拉松西安举行

2021年05月17日09:20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5月15日,西安市碑林区拉拉手特殊教育中心在曲江池遗址公园中和广场开展了“喜迎十四运 2021美光杯星儿迷你马拉松 ”活动,邀请自闭症儿童家庭及老师,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志愿者等200人与爱心企业志愿者共同参与,为十四运助力热身。

活动中,自闭症儿童家庭与志愿家庭组队进行慢跑,通过多样化、趣味化的运动项目,建立自信、融入人群、参与社会活动,为实现康复打下良好基础。另外,爱心企业的500名志愿者通过公益捐步的形式,为拉拉手特殊教育中心捐赠了100多套课桌椅及孩子们日常需要的教具。

通过这次活动让孩子们对社会规则有了一定的理解,提升与人交往沟通的能力。同时,促进孩子们身体体格健康发展,让越来越多的社会公众关注他们。进一步促进残健融合,推动特殊教育行业发展,共同创造一个平等、接纳的社会环境。

据悉,西安市碑林区拉拉手特殊教育中心是在2002年由两位自闭症孩子的妈妈创办,主要为自闭症、智力障碍等心智障碍儿童及其家长提供服务。成立至今,已经为4000多位心智障碍儿童及其家庭提供支持。(当地供稿 金阳利)

(责编:任志慧、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