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企助咸 奔跑向阳”跑步活动暨招商引资对接活动启动

2021年05月14日18:49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5月13日上午,“民企助咸 奔跑向阳”咸阳市跑步活动在九嵕山下鸣枪开跑。百余名民营企业家、行业代表和社会各界人士等1000余人从昭陵出发,跑向10公里之外的终点袁家村。

马拉松参赛选手。主办方供图

此次跑步活动长度为10公里,以昭陵为起点,终点设在袁家村。这条极富文旅魅力的跑道,连着历史、当下和未来。九嵕山巍峨高耸,登高可俯瞰八百里关中平原,一览千年历史文脉;袁家村每年吸引500多万游客、全村年度旅游总收入超过10亿元、村民人均年收入超过10万元,正谱写出乡村振兴的新时代传奇。

活动作为第十四届全运会“我要上全运 百场马拉松”系列赛事之一,是第五届丝博会“民企助咸 共创共赢”活动的延伸。

参赛选手奔跑在路树成荫的赛道上,相当惬意。主办方供图

陕西省工商联副主席鲍剑,全国政协委员、民盟陕西省委副主委颜明,咸阳市委常委、副市长罗军,咸阳市政府副秘书长魏曙新等出席了上午的起跑仪式。咸阳市委常委、副市长王飞全程参加了此次跑步活动。

马拉松颁奖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共有来自北京、青岛、哈尔滨、西安等全国各地百余家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了此次跑步活动。最终,经过激烈角逐,王国龙以32分11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第一名,靳玉杰和骞穆华以42分26秒获女子组并列第一名。

王飞在5月12日下午举行的“民企助咸 奔跑向阳”拉松活动暨招商引资对接会上表示,今年4月26日,陕西省召开全省招商引资大会,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突破工作惯性、摆脱路径依赖、创新方式方法,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快的行动持续掀起招商引资热潮。

咸阳市招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咸阳投资环境。主办方供图

5月12日下午招商引资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民企助咸、共创共赢”,这场10公里微型马拉松跑步活动,正是咸阳市“开拓招商思路、创新招商方式、拓展招商路径、凝聚招商合力”的一个缩影。

2020年全年,咸阳市克服疫情影响,坚持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一号工程”,牢固树立“大招商、招大商”理念,深化靶向意识,研究“缺什么、招什么、怎么招”,不断开拓招商思路、创新招商方式、拓展招商路径、凝聚招商合力。全年签约项目546个、总投资8170.7亿元,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招商引资工作一路向“阳”,在全省位列第一方阵。

得益于此,今年一季度,咸阳全市经济实现高点开局,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526. 99亿元,同比增长18 .5% 居全省第一,同时,咸阳市规模工业增加值、消费增速两项数据也居全省第一。招商引资已经成为激活咸阳高质量发展的最强“加速度”。(孙挺)

(责编:孙挺、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