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图书馆开展“送书上门 文化助盲”党员主题实践活动

2021年05月13日20:17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5月13日,陕西省图书馆联合陕西省残联、碑林区残联举办了全国助残日“送书上门 文化助盲”党员主题实践活动,活动启动仪式在陕西省图书馆碑林区残联爱心分馆举行。陕西省图书馆党委书记、馆长周云岳与碑林区残联调研员石芮等有关领导、残障读者及党员业务骨干30余人参加。

周云岳表示,陕西省图书馆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拓展服务内容,搭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残健融合文化交流平台,积极开展心理健康讲座、征文比赛、文艺汇演、无障碍观影等100多场文化活动,有效缓解了残疾群体的情绪压力,被大家亲切地称为“遮风避雨的心灵家园”。希望广大共产党员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立足岗位广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实践活动,克服困难,勇于担当,努力为残障人士提供更多更好的精神文化产品。

石芮调研员对陕西省图书馆多年来致力于打造温馨便捷的无障碍阅读环境、提供细致周到的个性化服务、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合作建立爱心分馆等大量文化助残工作表达了敬意。

活动现场,周云岳、石芮为视障读者们发放了陕西省图书馆精心挑选的医学、文学、法律等不同类型的盲文图书和阳光智能听书机、无障碍电影等文献资源。

当天上午,周云岳一行深入西安市新康盲人保健按摩中心,看望了特殊群体,了解他们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并赠送了节日慰问品。(当地供稿 陕西省图书馆)

(责编:任志慧、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