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智引科技有限公司参加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

2021年05月13日08:55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5月11日,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幕,会期五天,参展企业达2100余家,展品2万多种。布展期间,陕西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刘斌、主任王海鹏、副主任骆东山、陕煤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严广劳、副总经理赵福堂一行到会指导。作为陕西开放发展的“金字招牌”,大会以“互联互通·共建共享”为主题,吸引了一带一路沿线众多企业加入,旨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陕西生态水泥所属智引公司在陕煤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凭借近年来在5G工业智能化转型发展中的不斐业绩,应邀作为陕煤集团所属8家参展单位之一,首次参加本次博览会。

陕西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孙喜民,陕西生态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超晖,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红等一行人先后来到智引公司所在的“智能制造 绿色产业”专业展区6馆进行调研指导,听取了智引公司技术人员对所展出的5G独立专网通讯系统、5G+立体式巡检机器人、5G+沉浸式培训教育系统等的详细讲解。

孙喜民对智引科技的产品充分肯定,同时强调丝博会作为陕西招商引资的重要平台,吸引着国内外众多投资者、企业及人才的目光,智引公司要充分利用好丝博会这一重要平台,紧抓商业契机,充分利用丝博会的形象窗口、开放平台和合作纽带作用,做好宣传推广,挖掘自身优势,深化交流合作,不断培育工业智能化发展新动能,打造经济合作新机制。在5G+工业互联网大趋势下,顺势而为,做好工业智能化大文章,为传统产业赋能增效。

会展期间,陕西陕煤榆北煤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石增武、新疆招商局等有关领导也来到智引展区,重点就5G独立专网通讯系统开发及应用与公司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展出的智能化产品给予充分肯定。

“5G+工业互联网是当今的前沿产业,智引科技一定要抓住机遇,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坚持以“技术领先”为导向,以“研发创新”为引擎,专注于基础工业领域的数字化和智能化顶层设计以及行业解决方案的开发和应用,争当工业智能化排头兵。”生态水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超晖在展会上对智引公司提出殷切希望。

近年来,智引公司坚持“智融5G 引领未来”的发展理念,依托“5G创新推进中心”“5G生态联盟”“5G工业互联网研究院”等狠抓研发创新,提出基于"端管云边智"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通过利用5G技术群,突破传统工业化信息化融合模式,结合复杂的生产场景,构建云网一体化的基础设施、安全平台化的管理模式、应用生态化的创新载体,实现工业化和信息化的“智”融。致力于打造以 5G 网络、云计算、大数据、工业互联网为代表的5G项目应用信息技术的广泛应用,极大提升了传统企业信息化、智能化水平。

据悉,展会上展出设备均由智引公司自主研发,包括5G矿用无线通信系统、BBU以及5G核心网、5G+轮式巡检机器人以及5G VR生产教育培训系统等设备。其中,5G矿用隔爆兼本安型基站、5G矿用隔爆兼本安型基站接入器以及5G矿用本安型手机已获得国家煤安与防爆认证。

此次参展,智引公司将“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充分利用好丝博会搭建的平台,不断“练内功 塑形象”,争当智能制造企业排头兵。(当地供稿 王文艳 陈亮 陈博宇)

(责编:孙挺、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