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机关集中收网捣毁涉电诈应用程序技术开发窝点110余个

2021年05月13日10:2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捣毁涉电诈应用程序技术开发窝点110余个

本报北京5月12日电 (记者张天培)5月11日14时,在公安部统一指挥下,北京、辽宁、湖南等26个省区市公安机关同步开展集中收网行动,依法严厉打击为电信网络诈骗提供APP(应用程序)技术开发支持的违法犯罪团伙。截至当日18时,共捣毁技术开发窝点110余个,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440余名。

当前,通过虚假APP实施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持续高发,已占所有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60%以上。公安部先后组织开展多次集中抓捕行动,依法严厉打击此类违法犯罪活动。同时,深入研判此类案件规律特点,深挖涉诈APP开发、封装、应用各个环节,全面分析为电信网络诈骗提供信息支持、技术支撑、转账洗钱等非法服务情况,梳理出一批涉诈APP技术开发人员违法犯罪线索,部署开展了新一轮集中收网行动,对涉诈APP违法犯罪活动形成强有力的震慑。

《 人民日报 》( 2021年05月13日 第 14 版)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