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受国务院办公厅督查激励

2021年05月13日09:19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凤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受国务院办公厅督查激励

本报讯 (记者 艾永华 高山 见习记者 马腾)5月11日,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通报,对2020年落实稳就业保民生、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216个地方予以督查激励。我省凤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受到督查激励,中央财政将给予2000万元资金支持,用于“厕所革命”整村推进、村容村貌整治提升等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相关工作。

据了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凤县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部署,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加快脱贫攻坚步伐、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坚持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县级部门对口指导、镇村主抓主建的工作推进机制,严格考核督查,广泛宣传动员,强化资金保障,高目标引领、高强度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到2020年底,全县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94%,90%以上的行政村生活垃圾得到有效治理,生活污水有效管控率达到53.1%,66个村水电路网实现全部覆盖,通硬化路、通客车“两通率”达到100%,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到99.87%,村庄林木覆盖率达到35%以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确定的目标任务全面完成,顺利通过验收。农村人居环境的持续改善,对加快我省秦岭腹地嘉陵江源头地区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促进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