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震减灾宣传进校园 筑牢生命安全防线

——西安开展防震减灾进校园活动

2021年05月12日17:56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5月12日是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由陕西省地震局指导,西安市地震局、西安市应急管理局、西安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西安市“5·12”防震减灾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在西安文理学院召开。陕西省地震局信息中心主任徐仙鹏,西安市地震局局长汪涛、副局长邢晴汉,西安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忠良,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科研处处长鲍锋等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全国防灾减灾日的主题为“防范化解灾害风险 筑牢安全发展基础”。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教育宣传与实战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校园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讲解大赛、防震减灾科普作品征集大赛、防震减灾网络知识竞赛、防震安全应急疏散演练等系列活动。活动现场与会人员也通过视频方式观看了西安文理学院在5月7日下午开展的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据悉有1000余名师生参与到演练活动中。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学生黄金凤说:“通过疏散演练,我们掌握了地震前的预防、地震中的规避、地震后的逃生,对我们来说意义重大”。

“通过此次防震演练活动我学到了如何机智应对突发事件,并能冷静的处理突发事件。对此非常感谢学校,希望下次还有这么有意义的活动”。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张沁源说。

众所周知西安高校众多,校园属于人员密集场所,学生众多,西安市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忠良表示:“大学生正处于踏入社会环境、人生成长的关键时期,教育引导学生提高安全防护意识、增强应急自救能力,是高校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实施“防震减灾宣传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师生防震减灾意识,掌握必要的避震逃生技能,从思想上和行动上提高校园地震应急避险的自救互救能力,引导社会更多力量参与到防震减灾事业中来。(当地供稿 秦晓雅)

(责编:任志慧、吴超)